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涂曲平:坚持城乡融合发展 大力推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 2024- 03- 11 11: 17浏览次数:

3月7日, 区委书记、长开区党工委书记涂曲平调研龙马潭区鱼塘街道村(社区)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大力推进共同富裕,为建设产城园港融合发展现代化强区、泸州共同富裕试验区打下坚实基础。

涂曲平先后来到鱼塘街道抚琴台社区、王庄村、民权社区、望山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为民服务、耕地恢复、项目推进、集体资产、基础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各项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涂曲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高质量发展引领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增加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持续拓宽群众收入渠道,走好共同富裕之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群众需求,按照便民利民原则,突出群众实际需求,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文旅服务水平,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近郊旅游见实效。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及时解决困点难点问题,不断强化项目安全质量和安全监管,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要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行,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基层治理,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多渠道促进增收,增强办实事好事能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打造共同富裕新引擎。

区领导李正梁、冷坤成陪同调研。


龙马融媒记者:陈星宇



作者: 陈星宇
信息来源: 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