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泸州市2024年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走进龙马潭区双加镇

发布时间: 2024- 01- 08 09: 54浏览次数:

韵味十足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变幻莫测的变脸……1月4日,泸州市2024年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走进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双加社区,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非遗文化盛宴。

活动在舞蹈《俏花灯》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川剧《滚灯》、清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川剧变脸《蜀风雅韵》等节目接连上演,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62岁的双加社区居民吴天英一边高兴地拍着节奏一边跟着音乐哼唱。“这种唱法小时候听父辈们唱过,本土特色唱法家乡的‘味道’,真的很好听。”

“今天的节目十分精彩,看节目的人比较多,氛围很好,很有过年过节的感觉,大家都没看够,希望老师们可以经常来表演。”双加社区居民郭刚意犹未尽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泸州市2024年戏曲进乡村的第一场惠民演出,旨在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非遗文化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近距离了解“非遗”、感受“非遗”,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

“本次演出以青年演员为主,节目形式涵盖舞蹈、川剧、清音、琵琶演奏、变脸等,特别是泸州河川剧和清音,悠扬婉转、悦耳动听,是以泸州为中心的川南地区历史文化的积淀,希望通过我们的演出,让更多的群众能进一步了解泸州传统文化。”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习所副所长吕斌介绍,下一步,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习所还将继续根据群众需求,精心编排组织节目,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非遗戏曲带到村里,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高质量的文化表演,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龙马融媒记者:唐千越



信息来源: 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