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龙马潭区:“双拥超市”开业 打造拥军优属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4- 01- 22 17: 11浏览次数:

“我们退役军人在‘双拥超市’买东西享受“九折”优惠!”“支持‘双拥’噻,而且这里物美价廉,购物放心。”这几天,位于龙马潭区杜家街双拥公园旁的“双拥供销服务超市”一开张,便受到当地退役军人和普通居民的青睐。

1月19日,记者慕名走进这家不足50平米的小超市,一行红色大字“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占据显眼位置,令人眼前一亮;店内苹果、柚子等新鲜果蔬琳琅满目,各种日杂、新鲜肉类摆放整齐,还有活鱼、熟食凉菜等任君选择,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主要是售卖生鲜瓜果、蔬菜干货类的产品。” 泸州市供销贸易公司总经理张丽热情地介绍,我们这里的宗旨是不卖隔夜菜、不卖隔夜肉,因为集采集配,价格比较优惠,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家属凭证在本店享受9折优惠,普通居民也觉得我们这里蔬菜水果很便宜,复购率非常高。

据悉,为满足广大军民需求,便利军民生活,泸州市供销合作社与龙马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促成了龙马潭首家“双拥供销服务超市”落地落实,通过将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有机融合,打造拥军优属新模式,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提升;同时,其成功打造,还将为龙马潭退役军人及军烈属创业就业提供宝贵经验和有力支持。

“我们很欢迎退役军人及军烈属加盟超市。”张丽细数了3种合作模式:一是自建模式。退役军人负责设备和房租租赁费用,所有货品由我们铺垫;二是我们可以承建超市,给他们增加就业岗位;三是他们可以用入股的方式或上班的方式和我们一起承建一个门店。这三种方式可以很好地帮忙解决退役军人及家属的就业创业问题。

“双拥供销服务超市是立足龙马潭区当前开展的新时代工作的创新之举。”泸州市龙马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股股长雷浩斌告诉记者,双拥供销服务超市秉承“拥军优属,服务社会”的使命,努力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理念,为退役军人提供展示自我、实现价值的舞台,也是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了解和支持退役军人的窗口,更是我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生动实践。


龙马融媒记者:蔡昔妤


信息来源: 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